小顾不睡觉(咕咕版

狗比世界什么时候毁灭。

【池陆】桦城今天的风儿也很喧嚣(4)

【池陆】桦城今天的风儿也很喧嚣(4)



○傻吊ooc预警

○长篇abo预警

○主池陆副温索

○我爱池陆




————


温妙玲应索菲的邀请,答应背着陆离跟池震见一面,三人约在桦城一家不起眼的咖啡厅。



池震对面坐着温妙玲和索菲,他甚至能感受到扑面而来的蜂蜜柚子茶的味道。

索菲小鸟依人地靠在温妙玲肩膀上,温警官看索菲的眼神能温柔地滴出水来,可当她转头看向池震的时候——无比正义。




池震秉着新生活新开始,告别过去重新做人的理念,以崭新的面貌开启新人生。

然后,他就去买了一件深v衬衫。

印花的。

但可能因为买的是短袖,这让他看起来像东南亚卖大麻的,好在看他的体型并不像吸毒成性人财两空瘦骨嶙峋的小毒贩。


像幕后黑手。



池震,索菲,温妙玲,三人阔别多时齐聚一堂。

池震自觉主动地承担犯罪嫌疑人的角色,像个鹌鹑一样坦坦荡荡战战兢兢,几欲开口,抬头看了看温警花没有温度的脸之后又闭上嘴。



“好久不见。”

半晌,池震在索菲的眼神支持下,开口放了一句话,不,说了一个屁。


温警官兴许是看在索菲的面子上,或许还有点对池震从前的肯定和情分,阐述了一个听起来不太客观的客观事实。



“池震,挺长时间不见,大家都挺想你的。”



“哈哈真的吗!”


这个叹号是当事人池某事后强烈要求加上,以免让他的震惊显得虚假。



“索菲告诉我了。”

“副局的档案资料,尤其是第二性别,属刑侦局内部资料。”

“非核心成员及无关闲杂人员无权访问。”




“无关闲杂人员”像一支利箭,一瞬间朝池震的心脏飞来,分分钟把他的心脏扎成马蜂窝。



“这个事我建议你去问问吴文萱,或者陆离的其他亲人。”

池震木讷地点点头,看向温警官的眼神非常呆滞,小池听着温警官公事公办的清冷女声,没能回过神来。



温妙玲对池震这副模样显然没有多大兴趣,于是连客气都没再客气,转过头看向索菲,刀光剑影之间,转变成了另一副态度。

温妙玲笑意盈盈地看向索菲,索菲也是一脸浓情蜜意,蜂蜜味又冲了点,齁得池震精神为之一振,马上把飘忽的思绪拉回来,迎面接受了现实给他的狗屎一升,不是,狗粮一升。


池震:我知道,这个故事里没有我,我应该在车底不该在车里。




“那我们先走了,池震你多待会儿。”

索菲笑得见牙不见眼,两颗小虎牙在脱离牙龈的边缘跃跃欲试。


“哦好。”


索菲完全不在意池震的回答,拉着温妙玲的胳膊离开店里,徒留一升蜂蜜混着二斤白兰地的味道,呛得池震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余香绕梁,三日不绝。




池震最后还是去监狱了。


以一种不清不楚的身份,和不明不白的穿着,跃过了一个个警卫的目光,在一张桌子上,隔着一道玻璃,和吴文萱成功会面。

比起入狱前,吴文萱清瘦了不少,牢狱生活多多少少给她带了来改变,眉目间的善意被放大。

池震看着她,一时之间不知道说什么。



池震不可能做到不在意陆离的情史,池震在乎陆离,就要连同他的家庭树,结交的朋友,养过的大黄狗,小时候在哪儿跟谁打过架,打输了还是打赢了,刚生下来多重,尿尿的时候用哪只手,他都要知道。



可他第一个知道的,是陆离有一个前妻。

池震半晌咧出一个比泡完体测一千米都丑的笑脸,吴文萱回以一个微笑。



“你,在这儿过得还好吧?”

池震绞尽脑汁想出了这么一句开场白,说完他就想给自己一个大嘴巴然后旋转跳跃三百六十度螺旋升天——谁能在监狱里过得乐不思蜀?



“还好,比以前担惊受怕的好多了。”

“挺久没看见你了,怎么突然……”


吴文萱嘴角总是带着淡淡的笑意,但是显然,她对于池震的突然出现感到诧异,并且容易想到不好的事情。


“难道陆离出什么事了!”

吴文萱脸上的微笑被慌乱挤走,眉毛紧蹙着。这让池震感到不太舒服。

诚然,多一个人担心陆离是好事,说明陆离被更多人爱着。

可他就是小心眼。



“没有,陆离挺好的。”

“其实我来找你,是有事儿问你。”



池震看到吴文萱脸上的微笑重占上风,心一横一咬牙。


“我很喜欢陆离,并且准备追求他。”

“我来是想问你陆离的第二性别。”




吴文萱有些惊讶于这个消息,惊诧的神情停留不久,最后只留下一双了然于心的眼睛看向池震。


“我之前看出来了,你对陆离很上心。”

“只是想不到你会这么明目张胆地问我。”



池震对上她的眼睛没有说话,目光比平时深沉不少。



“陆离的第二性别和你一样。”

吴文萱想起很久之前有一天,她问过陆离,他新来的搭档是什么属性,还叮嘱他不是每个Omega都像他这样强悍。


她还记得陆离告诉她。

“看他那个熊样,哪儿有那样的Alpha,连Beta都算不上。”


吴文萱确实把陆离说的话记得清楚,只是说话的人说不清,听的人没注意。


池震是个Omega这个事就在吴文萱心里记下了。



反观池震,一副“果然陆离除了Alpha怎么可能是别的哪有能一打十的Omega我真是刚多了”的表情。


“果然和我一样啊…”



“你竟然猜到了吗?我一直觉得陆离的形象很难和他的第二性别对上号。”

吴文萱话里带着惊讶,池震看她的眼神有些复杂:吴文萱眼里的陆离到底是什么形象是不是陆离对她太温柔了让她产生了什么误会陆离都没对我这么温柔过我吃醋了靠。



“不难猜不难猜,我觉得…还挺明显的。”

池震怕吴文萱难堪,话说得委婉,两个人又聊了些别的店,比如牢里的事,一诺怎么样,池震还顺带听了点关于陆离的八卦。



临走的时候,池震在吴文萱还没停止的笑声中问道。


“你把这些都告诉我,不把我当成情敌吗?”

“如果没有我的出现,或许陆离还会和你在一起。”

“可我出现,概率就不是百分百了。”



吴文萱看向池震,笑意不减,她转头看向偌大的玻璃窗外,露不出头的,被高墙所笼罩的,随风浮动的柳树,慢慢开口。



“光照亮了罅隙里的阴暗,但这不是罅隙阻挡光前进的理由。”


光透过玻璃,打在吴文萱的周边,池震看着她,如同她坐在光里,面带微笑地看着他。

好像从前的压抑,窒息,死亡,血腥和罪过都与她没有关系,她只是来人间坐坐。



“祝你们幸福。”

池震听到吴文萱这么跟他说。


评论(1)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